达州本地宝 > 达州租房 > 租房动态 > 达州市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申请
达州市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申请
2013-12-25 09:27【我要纠错】

【导语】: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申请需要哪些条件,哪些材料,达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一、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

  (一)具有宿州市城市规划区城镇常驻户口5年以上;

  (二)1人家庭年收入1万元以下,2人家庭年收入1.6万元以下,3人(含3人)以上家庭年收入2.2万元以下;

  (三)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四)未购买过房改房、经济适用住房或未参加过集资合作建房。

  申请人包括家庭申请人和单身申请人。家庭申请人指夫妇双方组成的家庭以及离异或丧偶带子女的单亲家庭;家庭成员之间应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包括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等。在同一户口簿上新迁入人口须满2年以上;家庭人口包括正在服兵役和在外就学未婚子女。单身申请人指年满30周岁的未婚、离异或者丧偶不带子女的居民。

  二、申购经济适用住房需提交的材料:

  (一)家庭成员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二)家庭成员户口簿(夫妇一方在异地的需提交结婚证);

  (三)家庭年收入证明(申请廉租住房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证明信、领取工资凭证、住房公积金交存单据、劳动合同,职业不固定的家庭提供由所在社区居委会出具的收入证明);

  (四)家庭住房情况证明(私房产权证、公房租赁证及私房租赁合同等);

  三、廉租住房保障条件:

  (一)具有民政部门核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申请廉租住房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证明信》;

  (二)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三)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为城区常住户口;

  (四)申请家庭成员为2人以上的,相互之间应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

  申请廉租住房,应由申请家庭的户主作为申请人;户主不具有完全民事能力的,申请家庭推举本家庭中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

  四、申请廉租住房保障需提供的材料:

  (一)《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申请廉租住房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证明信》;

  (二)家庭住房状况证明材料;

  (三)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

  (四)孤、老、病、烈属、残疾等级及相关证明。

  申请人为非户主的,还应当出具其他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共同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手机访问 达州本地宝首页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指南

    达川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新参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可提交一系列材料申请2023年度公租房补贴,申请期限为自发文之日起至2023年11月15日,咨询电话为0818—2655182,举报电话为0818—2653727。

  • 达川区公租房申请什么时候结束?

    达川区公租房申请在2023年11月15日截止,逾期申请将不被考虑在本年度的保障范围内。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流程

    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流程包括向户籍(务工)所属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窗口提出书面申请,进行调查审核并签署意见,上传申请家庭申报资料至核对办,进行信息比对,核对审核后交由区惠民帮扶中心备案,同时进行张榜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材料

    材料是2023年度租赁补贴申请表、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及租赁备案凭证、出租人的房屋产权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农商银行卡信息、信息核对授权书、新参工人员的

  • 蜀安居怎么申请公租房?

    用户首先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天府通办”APP,打开天府通办APP后点击底部导航中的“便民”进入页面,具体流程见正文。

  • 蜀安居如何查询公租房申请进度?

    资格申请提交后,群众可以在市级首页的“进度查询”模块查看已提交资格申请的进度及相关信息。

  • 蜀安居平台操作流程(附图解)

    “蜀安居”平台是由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发的全省统一集中的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流程见正文。

  • 达州通川区公租房怎么申请?申请条件是什么?

    在达州市通州区申请公租房的注意了,必须满足对应的条件才可以申请,具体条件详见正文。

  • 达州市廉租房申请条件

    达州本地宝为您收集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流程的相关信息,如下:

  • 达州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条件?达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指南

    达川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新参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可提交一系列材料申请2023年度公租房补贴,申请期限为自发文之日起至2023年11月15日,咨询电话为0818—2655182,举报电话为0818—2653727。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租金是多少?

    达川区公租房租金标准分档收费,低保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30%收取,低收入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50%收取,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的70%收取。超出保障面积按市场平均租金收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