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达州户籍身份 > 达州居住证 > 达州居住证补办材料
达州居住证补办材料
2021-07-06 17:36【我要纠错】

【导语】:居住证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如果遗失或者损坏应及时办理,小编整理了达州居住证补办材料,希望在你补办居住证的过程中帮到你。

  填写《居住证申领表》,然后交验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居住证以及居住地住址或者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延伸阅读:

  居住证将带来哪些便利?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

  享受下列基本公共服务:

  义务教育;

  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

  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

  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享受下列便利: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机动车登记;

  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

  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

  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

手机访问 达州本地宝首页

  • 达州居住证网上申请方法(附图解)

    达州申请居住可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达州公安”,在底部菜单栏找到“微户政”,进入后点击“居住登记申请”。

  • 达州居住证办理指南

  • 长期居住国外的其他优抚对象可以申请达州优待证吗?

    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

  • 达州居住登记怎么办理?

    达州办理居住登记申报可以通过微信APP平台办理,关注公众号【达州公安】,在菜单栏选择【微户政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 达州居住证网上办理指南2022

    居住信息登记申报是办理居住证等业务的必要前提条件,关于办理居住信息登记申报的相关事宜详见正文。

  • 达州居住证在民政方面享有哪些权益?

    施行居住证管理办法后达州居住证在民政方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个是婚姻登记方面,另一个是惠民殡葬方面。

  • 持有达州市居住证的人员可享受住房保障政策吗?

    支持持有达州市居住证的人员依规申请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其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 达州居住证申请条件2022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达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即可申领居住证。

  • 达州居住证有什么用?

    持居住证人享“同城”权利,家人可在持证人居住地申请登记为城镇常住户口,其他用途具体详见正文。

  • 达州居住证必须每年签注吗?

    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的使用功能恢复。

  • 达州居住证申请条件及方式

    申请人应当到现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申请办理。申请条件见正文。

  • 达州居住证到期了怎么办

    居住在达州且办理了居住证的小伙伴们,眼看居住证快到期应该及时续签以免影响正常生活住行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