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本地宝 > 达州交通 > 交通概况 > 用车小贴士:及时清除掉在车身上的树叶
用车小贴士:及时清除掉在车身上的树叶
2013-12-26 10:31【我要纠错】

【导语】:怎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将会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进入冬季要为车辆做体检

  汽车与人一样,在冬季很容易“生病”,所以最好提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其中尤其是要检查防冻液的保有量,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应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及型号,使用两年以上的防冻液应予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

  及时清除掉在车身上的树叶

  落叶对汽车来说是一种危害。树叶落地后,会慢慢变质腐烂,同时会释放一些液体,成为树木的养分。但如果落在车上的话,树叶腐烂后将会损伤漆面。目前正值叶落时节,车辆可不要长时间停放在树下,还要记得及时清理车身角落的落叶。

  正确使用远近灯

  车主们在驾车时是否会使用近光灯?近光灯不同于远光灯,不会影响他人,还能给周围车友以适当提醒,确保行车安全。白天强光下进入隧道、早晚逆光行驶、极端恶劣天气以及周围能见度降低时,因此,建议车主们打开近光灯。

  汽车电线要及时擦干

  雨天车辆经常出现引擎不易启动的故障,这可能起因于自点火系统受潮而产生的漏电。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因为老化而导致的漏电,则需要及时进行专业更换。

手机访问 达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小贴士 清除 用车 
  • 达州金垭机场到宣汉怎么坐车

    从达州金垭机场坐车回宣汉,需要先乘坐机场大巴专线到市区,步行前往达州客运西站,乘坐前往宣汉的车。

  • 达州金垭机场怎么坐车回大竹?

    从达州金垭机场坐车回大竹,需要先乘坐机场大巴专线到市区,步行前往达州客运南站,乘坐返回大竹的车。

  • 达州公交爱心卡怎么办理?

    达州公交爱心卡办理指南包括优待对象、办理时间、办理地点、办理程序、工本费用及其他要求,详见全文。

  • 达州公交实体卡亲情推送服务办理指南

    达州市公共交通推出“实体卡亲情推送服务”,办理该服务只需三个步骤,分别是关注微信公众号“达州公交 感知生活”、绑定公交卡号、订阅服务并选择产品包。

  • 达州公交怎么手机支付?

    在达州市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达州一卡通APP和云闪付APP等方式开通乘车码,实现手机支付乘坐公交。

  • 达州Z1路公交车怎么没有了?

    达州市Z1公交线路调整为“56路”,起讫点从“市政务中心-罗浮广场”改为“市政务中心-中心广场”,并有全新的运行路线,运行时间为市政务中心6:00-19:30和中心广场6:00-20:00,班次计划间隔20分钟一趟。

  • 达州达川区电车充电站在哪儿?

    达川区电车充电站共有三个位置,分别是杨柳公园公共充电站、南府公园公共充电站和石家湾公共充电站,它们提供全天营业的充电服务。

  • 达州电车充电几点便宜?

    达州电车充电费用在凌晨12点到早晨5点之间最便宜,而在晚上8点左右和白天时间最贵,采用错峰计费方式。

  • 达州35路公交临时调整

    达州市35路公交线路因火烽山隧道封闭施工,自2023年11月5日至11月11日进行临时调整,绕行大尖子山隧道,不再经停'火峰山'和'火峰山隧道'公交站。

  • 达州机场大巴运行时间

    达州机场大巴1号线从老车坝往机场运行时间为8:00-19:00,机场往老车坝运行时间为9:30-20:30。2号线从巴山大剧院往机场运行时间为8:30-19:30,机场往巴山大剧院运行时间为10:00-20:30。

  • 达州机场大巴从巴山大剧院到机场要多久?

    从巴山大剧院到达州机场的机场大巴需要90分钟到120分钟的时间,发车时间为早上8:00、8:30、10:30、11:00、12:00、12:30、14:00、14:30、16:30、17:00、19:00和19:30。

  • 达州机场大巴从老车坝到机场要多久?

    从老车坝到达州机场的机场大巴需要90分钟到120分钟的时间,发车时间为早上8:00、8:30、10:30、11:00、12:00、12:30、14:00、14:30、16:30、17:00、19:00和19:30。

  • 下一篇文章:达州交通违章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