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本地宝 > 达州租房 > 租房动态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流程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流程
2023-10-25 18:05【我要纠错】

【导语】: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流程包括向户籍(务工)所属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窗口提出书面申请,进行调查审核并签署意见,上传申请家庭申报资料至核对办,进行信息比对,核对审核后交由区惠民帮扶中心备案,同时进行张榜公示15天,最终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将获得租赁补贴。

  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流程:

  (一)租赁补贴申请对象向户籍(务工)所属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窗口提出书面申请,填写《达州市达川区2023年度租赁补贴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资料。乡镇(街道)在收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家庭的家庭人口、住房条件、财产收入、稳定就业等情况,进行调查审核并签署意见。

  (二)乡镇(街道)签署意见后,在2个工作日内上传申请家庭申报资料到核对办,核对办在2个工作日内将申请家庭的信息发送到市场监管局、民政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车辆管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信息比对,核对办在2个工作日内将核对信息形成报告上传到区房管局救助窗口,区房管局救助窗口进行核对审核后,在2个工作日内将核对结果上传到区住保办。

  (三)区住保办收到核对结果后,在5个工作日内提出终审意见,交由区惠民帮扶中心备案。乡镇(街道)、社区和区住保办同时对申请家庭进行张榜公示15天,公示期满符合条件(期间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将按标准发放租赁补贴。

手机访问 达州本地宝首页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指南

    达川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新参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可提交一系列材料申请2023年度公租房补贴,申请期限为自发文之日起至2023年11月15日,咨询电话为0818—2655182,举报电话为0818—2653727。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租金是多少?

    达川区公租房租金标准分档收费,低保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30%收取,低收入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50%收取,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的70%收取。超出保障面积按市场平均租金收取。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咨询电话是多少?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咨询电话为0818—2655182,举报电话为0818—2653727。

  • 达川区公租房申请什么时候结束?

    达川区公租房申请在2023年11月15日截止,逾期申请将不被考虑在本年度的保障范围内。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申请材料

    材料是2023年度租赁补贴申请表、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及租赁备案凭证、出租人的房屋产权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农商银行卡信息、信息核对授权书、新参工人员的

  • 达州达川区公租房补贴有多少钱?

    达州达川区的公租房补贴标准根据家庭人数和收入水平来确定租赁补贴保障面积,同时分为一般收入家庭和低保收入家庭,一般收入家庭的补助标准为3元/月/㎡/人,低保收入家庭的补助标准为6元/月/㎡/人。

  • 蜀安居怎么申请公租房?

    用户首先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天府通办”APP,打开天府通办APP后点击底部导航中的“便民”进入页面,具体流程见正文。

  • 蜀安居如何查询公租房申请进度?

    资格申请提交后,群众可以在市级首页的“进度查询”模块查看已提交资格申请的进度及相关信息。

  • 蜀安居平台操作流程(附图解)

    “蜀安居”平台是由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发的全省统一集中的住房保障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流程见正文。

  • 达州通川区公租房怎么申请?申请条件是什么?

    在达州市通州区申请公租房的注意了,必须满足对应的条件才可以申请,具体条件详见正文。

  • 达州房屋租赁流程:如何租房

    怎样租到合适自己的房子

  • 什么是公租房

    什么是公租房?达州本地宝为您介绍:

  • 热门推荐